您現在的位置 :

研討會資訊

止於至善,追求卓越,要做就做最好的

研討會資訊

主席致詞

大會歡迎詞

  本次國際研討會聚焦「尖端免疫」,主題為「長庚醫學研究論壇-臨床疾病的免疫新進展(Chang Gung Medical Research Symposium: Cutting-edge Immunology in Clinical Diseases)」,免疫學是了解免疫系統的結構及功能的學門,而免疫則是指生物體能夠辨識並抵抗外來抗原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近來免疫領域更有許多重大的突破,不少新一代的免疫療法逐漸被廣泛應用於臨床。一般治療法在過程中可能會同時對其它組織器官造成副作用,但免疫治療的基本概念就是利用抗原與抗體的結合,讓有高度專一性的免疫系統對抗特定的疾病,正是因為這樣的特異性,讓免疫學這個領域愈來愈受到重視。

 

  長庚院校非常重視免疫學的基礎研究與臨床發展,藉著新研究大樓與免疫核心實驗室的成立的契機,本體系希望積極與國內外免疫學者進行交流,提升台灣的免疫學研究,並促進國際合作。本次研討會由2011年諾貝爾獎得主Professor Bruce Beutler 為活動揭開序幕,再由2020年唐獎得主Professor Marc Feldmann 主講Translating molecular insights in disease tissue into effective therapy,接續由林口長庚異體複合組織移植研究中心、腎臟醫學研究中心及高雄長庚生物醫學轉譯研究所進行研究分享,最後邀請致力於免疫、基因與藥物過敏領域並榮獲二屆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鐘文宏教授擔任閉幕演說嘉賓。大會非常榮幸邀請9位國際知名學者蒞臨演講,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帶入最新的免疫學概念與知識,以免疫學的思維與方法進行跨領域的研究,進一步擴大台灣免疫社群。

 

活動報名:即日起至9月30日或額滿為止,前往報名連結(※依網頁報名開放時間為主)

線上投稿:即日起至9月9日止,前往投稿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