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研討會資訊

止於至善,追求卓越,要做就做最好的

研討會資訊

大會歡迎詞

大會歡迎詞

長庚體系十分重視醫療體系的人才培育及健康醫療照護事業,對於醫學教育進行紮根與發展,進行各類醫事人才的養成,針對各種教學新知及特定主題進行國內外交流,藉由研討會交流,促成國內外教學創新,並發揚醫學教育精神與能力。

醫療專業人員是一個醫療機構最重要的資產,有優秀的醫療專業人員,才能提供高品質醫療照護。要培養優秀的醫療專業人員,需要有優良的醫學教育。近年來醫學教育受到國際相當的重視,其內容相當多元,好的醫學教育者除了要能提供好的教學內容,也要有好的教學技巧,及適當的學習資源。好的教學計畫,需要有評量學習者的能力、回饋與輔導的能力。這些能力需要與時俱進,及不斷的學習,並從過程中發現問題,提出假設,進行醫學教育的研究,進一步解決問題,以改善教學技巧,與提升學習者的學習成效,提供合乎時代要求的醫療品質。

本次大會的主題為「擬真的醫學教育-3D列印於醫學教育的運用及展望( Simulation-Based Medical Education: The application and prospect of 3D printing in medical education)

自從2019年年底開始,全球經歷了COVID-19疫情的肆虐,至今尚未平息。在這個嚴峻的時刻,如何培養出稱職醫療專業人員,是很重要的議題。在疫情之下,醫療專業人員的自身安全非常重要,所以需要能夠指導醫療專業學習者防疫與保護自己的方式。原本的醫療教學現場之危險程度提升,所以教學的方式需要調整,醫療專業人員與學習者如何運用擬真工具來持續的學習,就顯得非常重要。

本次大會以3D列印為主題,節目內容包括國內外及國內北中南的專家來分享各自領域的設計、執行與評量的經驗,除了教育更提醒一些容易犯錯的小眉角,國外講者分享新生兒的各種3D列印模具新生兒微創手術模擬器發展的經驗與操作,3D列印當中表面的修改與重要性分析與經驗分享,鈦合金用作高級仿生材料經驗與研究,port-a-cath在護理教學與運用的研究成果分享,3D列印模具在腹部和介入放射學中的研究,3D列印模具在胸腔外科基本與困難氣管的訓練在臨床上的應用,3D列印圖像重建及直接修復接觸形態學分析的運用等等。

本院期望能透過此次大會,共同從醫學教育的基礎,針對此主題進行全盤檢視、討論與對話,期能提昇我們對於教育的本質延伸至臨床實務訓練的了解;如何透過教育的介入方案來為學員與執業者創造更認識職場中學習的平衡;同時,提出如何營造有助增進醫療人員健康福祉的臨床學習執業環境之建設性策略,以永續提供社會大眾有品質的醫療照護。

 

活動報名:即日起至7月17日或額滿為止,前往報名連結 (※提醒您,本活動需註冊會員,登入才可完成報名)

線上投稿:即日起至7月3日止,前往投稿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