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研討會資訊

止於至善,追求卓越,要做就做最好的

研討會資訊

主席致詞

大會歡迎詞

  • 工作坊詳細資訊及報名,請點選以下網址:
  • 長庚體系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十分重視在醫療體系人才培育所做的貢獻,從事醫學教育的紮根與發展,以培育人才為優先的理念,所以陸續創辦長庚醫學院、長庚護專等學校,進行各類醫事人才的養成。自98年起王創辦人逝世後每年舉辦一次醫學教育國際研討會,針對各種教學新知及特定主題進行國內外交流,藉由研討會交流,提升國內外教學創新,並持續發揚創辦人所重視之醫學教育精神。

 

  • 一個專業的醫療人員除了畢業前在學校的教育外,還包括畢業後取得國考職照後的臨床訓練。臨床學習不像學校課室的紙本學習單純,臨床學習不僅將課堂中所學習的理論基礎實際運用到臨床實務上,更在臨床情境中,藉著與病患、家屬、醫療人員等不斷地互動學習,學習人際間的合作關係、學習對自己行為負責、訓練解決問題與決策的能力。由於醫學知識爆炸、醫療高科技化、疾病型態改變及人口高齡化,舊的醫療人員培育方式已無法適應現在社會需求。醫療行為已從個人模式轉移成團隊模式、跨領域團隊合作照護。這樣的跨領域團隊合作的經驗可以利用其他領域醫療人員的專業經驗,反省和改善自己的治療或處置,促進個人學習成長,並且增加團隊合作的效率與提升病人照護的成果。

 

  • 本院期望能透過此次大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與與會的醫療專業教育的同仁,共同從醫學教育的基礎,針對此主題相關議題進行全盤檢視、討論與對話,期能提昇我們對於醫療人員身心健康福祉如何從教育的本質延伸至臨床實務訓練的了解;如何透過教育的介入方案來為學員與執業者創造更認識壓力的機會,必能提供有效策略來調節自身面對壓力的思想和感受,避免其可能產生的有害影響,以達到維持身心健康的目標;同時,提出如何營造有助增進醫療人員健康福祉的臨床學習執業環境之建設性策略,以永續提供社會大眾有品質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