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會議與活動

止於至善,追求卓越,要做就做最好的

研討會資訊

嘉義院區貴重儀器實驗室舉辦流式細胞技術課程:「(一)胞內染色實驗流程最佳化;(二)應用Cytometry Beads Array (CBA)檢測可溶性蛋白」,歡迎踴躍參加!

2019-10-15研究區
(一) 胞內染色實驗流程最佳化:
  細胞內流式細胞術,用於識別細胞類型及分析異質性細胞樣品的信號傳導和功能性反應,為一種功能強大的技術。本次課程包括細胞內染色、磷酸化蛋白表達、轉錄因子的檢測、緩衝液、試劑盒和實驗方案的選擇。
  對於許多類型的細胞,必須同時使用細胞表面和細胞內標記物才能確定表型。透過胞內流式細胞術,可針對異質性檢體中特定細胞族群偵測細胞激素的分泌。過程中必須考慮固定與通透,才能讓專一性抗體得以進入到細胞內部標定。實驗前需進行相關的測試,以便作為試劑及緩衝液選擇的依據,以及須準備的控制組。
(二)應用Cytometry Beads Array (CBA)檢測可溶性蛋白:
  CBA是透過結合流式細胞儀螢光偵測及微球免疫分析的應用技術,可對於整體細胞族群的分泌蛋白做分析,只需要少量的樣本體積,可同時檢測多種細胞激素,最多可同時偵測30種細胞激素,相較於傳統ELISA比較,可更加有效利用珍貴的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