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卷第十期 103年10月1日發刊
腦神經外科的新紀元專刊
8月溫馨送情∼林口長庚大專志工帶領收容少年送愛予長輩
◎林口長庚社服課社工師 鄭若君 ◎林口長庚社服課社工師 鄭若君
桃園縣少年之家收容著一群少年,這些少年曾遊走在社會的邊緣。他們曾經迷惘也曾經犯錯,為了期盼這些邊緣少年能獲得重新塑造的機會,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自101年5月起,針對桃園少年之家收容的少年規劃一系列的扶兒少關懷活動,結合醫療團隊、社服人員及大專志工等,攜手關懷大改少年,同時也鼓勵少年們能走出社會擔任志工去關懷社會及服務他人。
102年第一次帶領少年之家院生服務長輩,來院擔任志工的小奇告訴大哥哥、大姐姐們:「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有能力及機會服務別人,希望如果還有機會仍願意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今年8月4日上午,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帶領少年之家院生至長庚養生文化村關懷長輩,因適逢父親節的到來,特舉辦歡慶爸爸快閃活動,於長輩用餐時間帶領少年之家院生唱歌、跳舞,於歌聲及舞蹈中獻上花束、卡片及擁抱爺爺,並輕聲祝福長輩父親節快樂。本次更結合每月一次的長輩慶生活動,由志工帶領少年之家院生為爺爺、奶奶祝賀,讓院生有機會為長輩們奉茶、送蛋糕,活動尾聲更安排與爺爺、奶奶一起製作DIY束口袋,讓志工、院生及長輩們一同留下美好的回憶。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加強大改少年們的生命教育,雖然這些孩子有過迷失,但他們正努力向上,重新出發,我們不該放棄這群孩子,應給予他們機會,讓他們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我們也相信未來這些孩子都能為社會展露出無限的愛與光芒。
網站內容為 長庚醫訊 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