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卷第十期 99年10月1日發刊
基隆長庚情人湖院區癌症中心專刊
臨床研究試驗 醫藥結盟 林口長庚與瑞士諾華簽訂協議
◎北院區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主任 賴瓊慧 ◎北院區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主任 賴瓊慧
長庚醫院的臨床研究與新藥研發能力再獲肯定!8月31日下午,本院與瑞士諾華製藥集團簽定「臨床研究發展合作協議書」,將針對多項癌症新藥進行臨床試驗及多項人才培訓計劃,共同為台灣未來生技發展善盡一份心力。
林口長庚醫院王正儀院長表示,臨床試驗是新藥研發後能否上市最關鍵的一環。本院的臨床試驗成效卓著,甫於今年榮獲衛生署委託成立「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諾華製藥集團(Novartis AG)亦決定加強與本院的合作,除現有的臨床試驗外,並正式簽定「長庚醫院─諾華臨床研究發展(CGMH-Novartis Clinical R & D)合作協議書」。
這項簽約儀式在林口長庚舉行,由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王正儀代表與台灣諾華總裁張振武簽署合作協議書,並邀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吳德朗最高顧問、長庚醫務決策委員會陳昱瑞主任委員、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簡俊生副局長、諾華集團董事葉瑟鍾(Alexandre Jetzer-Chung)、諾華全球研發總裁保羅赫林博士(Dr. Paul Herrling)共同見證。
台灣諾華張振武總裁表示,長庚醫院的臨床試驗團隊能力與研發環境優良,深獲國際肯定,諾華與長庚醫院簽署合作協議後,將會有更全面與更緊密的合作,針對多項癌症新藥與疫苗進行臨床試驗及轉譯研究,並推動多項人才培訓計畫。
王正儀院長強調,本院為建立「台灣為亞太臨床試驗中心」的一大重鎮,不僅提昇台灣整體臨床試驗水準,也同時成為國際生醫科技大廠的重要伙伴。透過轉譯研究產出有臨床應用價值的產品,提升國民健康照護水準,並促進國家健康產業之永續經營,是本院肩負的重大使命。 
網站內容為 長庚醫訊 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